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市首家运动员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定点医院授牌

2023年01月1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0日电 (刘政宁、姚於)1月9日,重庆市首家运动员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据了解,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在运动员伤病就医时,可提供优先检查、优先治疗并享受费用优惠等保障。

据介绍,根据《重庆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要求,市体育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重庆前沿骨科技术研究院积极探索实践体医融合,搭建专业的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体医保障平台,共同创建运动员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定点医院,力争实现技术融合、资源融合,为运动员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运动员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定点医院的建立力争解决运动员就医难、预约时间长、诊疗过程与运动专项相关性不大等问题,在快速就医、系统诊疗、运动康复、伤后预防四个方面形成完整闭环,减少运动员小伤不及时治疗、大伤延误治疗的情况。

“我院将联合康复医学、急诊医学、中医学等多学科力量,为重庆市运动健儿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院长周善璧介绍,医院将依托重庆医科大学优质医疗资源和专家团队提供先进的诊疗方案与技术支持,为创伤运动员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优先检查、优先治疗并给予费用优惠,并提供巡诊及驻队保障等服务,为运动健儿们驰骋赛场保驾护航。

重庆前沿骨科研究院院长黎建波介绍,作为主要承担骨科前沿技术项目的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将提供运动损伤预防治疗康复的产品和设备,并与医院共享共建。希望此次定点医院的建设,实现产品与技术融合、资源融合,为运动员和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谋划成立运动员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定点医院,弥补了重庆市没有专业体育医院的空白。”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竞技体育在发展过程中,运动员的伤病问题是关键。希望本次能够创新合作机制,注重典型示范和引领,力争从“一枝独秀”到“满园春色”,从一棵小树苗到一片森林,在全市建设更多的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定点医院。

“定点医院不仅针对运动员,也将为普通市民的健康护航,为全民健身事业护航。”张欣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定点医院力争将体检筛查、健康管理、运动防护、损伤诊治、运动康复、训练指导有机结合,为运动员、运动损伤患者及各年龄层的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