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武汉协和医院在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开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过渡期合作会

2023年01月10日19:59 |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简称“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一行走进重庆市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参加武汉协和重庆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过渡期合作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刘林杰摄

交流座谈会现场。刘林杰摄

会上介绍了两江新区的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攀、两江新区中医院党总支部书记吴明兵先后向武汉协和医院领导专家介绍了医院概况、医疗救治工作。

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继亮在会上介绍了武汉协和医院的发展概况,并就如何建设高效优质医疗服务、探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模式进行了分享交流。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袁柏春就医院管理和规划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分享了此次来渝参加合作交流的感想。张进祥表示,医院十分重视重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两江新区医疗事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势头足,发展潜力巨大。武汉协和医院将借次机会将自身优势专业技术带到两江新区,利用两江新区发展优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打造标准产业链,服务老百姓,促进民生福祉改善。

武汉协和医院专家开展业务查房。刘林杰摄

武汉协和医院专家开展业务查房。刘林杰摄

交流会后,武汉协和医院众专家在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骨科等科室开展了业务查房、现场指导教学、病例讨论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和医院的合作深度。

据悉,武汉协和重庆医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合作共建的非营利性市级公立医疗机构。2022年5月7日,武汉协和重庆医院正式获批纳入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名单。

武汉协和重庆医院计划全面引进武汉协和医院优势学科及管理团队,打造“三中心、两基地”(区域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医学人才培训中心、医学科研和转化中心,以及医学交流与合作基地、医学院校学生实习与教学基地),提升区域内心脑血管、骨科创伤、消化疾病、肿瘤等疑难危重症诊断和救治能力,健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救治体系,推动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整合,加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与水平。(两江新区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