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存贷款总量突破1万亿元”系列

农行重庆市分行多举措助力新市民与重庆共成长

2023年01月11日10:45 |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重庆市分行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针对新市民的金融需求,不断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行积极开展线上业务推广,创新推出多种应用场景,支持新市民生产生活。探索创新产业链模式、平台模式、联合贷模式,做好上下联动、公私联动,强化对接服务,通过助业快e贷场景化业务支持,加大烟商e贷、结算e贷、旅游e贷等特色场景助业快e贷产品投放等,不断扩大信贷支持面。

近日,农行重庆江北石马河支行接到了辖内某新市民客户的求助电话,对方表示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支付一批已签订合约但暂未付款而滞留外地的货物。了解情况后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同该行个贷相关部门沟通客户的特殊情况,同时为客户协调办理抵押登记的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完成了贷款的审批、抵押、合同签订和放款环节,成功发放贷款170万元。

农行重庆市分行还不断增强营业网点服务能力,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加强与市场管理方、行业协会、商会对接力度,通过个人经营贷款、线上贷款产品支持新市民创业发展。该行广泛开展金融宣传推介,让更多新市民了解金融政策,做好个人商户建档工作,走进商户开展一对一对接交流,推介适合商户使用的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同时聚焦推广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及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政策,累计开展宣传活动600余次,参与群众人数达14.5万人。

此外,农行重庆市分行还不断加大对农民工群体的支持力度。在开通金融“绿色通道”方面,发行“筑福卡”,持卡人可享多重费用减免,截至2022年12月底,累计开立“筑福卡”7.9万张,减费让利超过210万元;“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可保障工资按时足额支付,2022年以来,累计为28万户农民工代发工资,累计代发工资金额达69亿元。

在打通他乡“筑巢”难点方面,该行推出的“农民安家贷”可用于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截至2022年末,累计投放“农民安家贷”超250亿元,累计惠及近7.76万名农村转移人口及其家属进城购房;个人助学贷款还可助力农民工子女在教育方面享受更完善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末,共投放7.72亿元。

此外,农行“同号即时补换卡”业务也已正式上线,新市民此前丢失或损坏的异地银行卡所有原信息不变,当场申请即可领取。农行也成为重庆首家实现跨省补办原卡片的银行。(石怀静)

来源:农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