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推出“富民·全能贷”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

2023年01月11日18:27 |
小字号

1月10日,农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签署“富民•全能贷”(银行+担保+保险)业务合作协议,联合推出“富民·全能贷”产品,创新“银行+担保+保险”农户金融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信贷支持、担保增信、保险保障等功能,切实满足涉农经营主体资金需求,有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高效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投入大、见效慢、周期长,缺乏有效抵押物,造成贷款难、贷款贵一直是制约农村发展的难题。据了解,农行重庆分行“富民·全能贷”(银行+担保+保险)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实现了以担保资金撬动银行授信、以银行贷款拉动生产经营、以保险资金保障农业发展的连锁效应,有效突破了农村融资抵押难、担保难的瓶颈,破解了农民贷款难的历史困境,不断拓展金融服务普惠度,通过金融“组合拳”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外,“富民·全能贷”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全面多样化现状,用担保、保险工具增信赋能,用市场化运作撬动金融活水低成本、高效率浇灌三农沃土。按照线上赋能、线下引流、双线结合的要求,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创新线上申贷平台,建立“二维码申贷-自动分发-获贷转化-综合服务-监测分析”申贷获客体系,不断缩短农户与平台交互距离,让数据多跑路,农户少跑腿。

该模式具有金融整合服务、切实让利于民、流程精简高效三大优势。三方作为金融系统三大体系,共同搭建整合资源的平台,发挥领域优势,统筹优惠政策和资源,互荐优质的涉农主体,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拓展群众获得金融支持的渠道;同时构建了抵御风险的共同屏障,农担发挥“增信、分险、赋能”作用,政策性保险增加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切实发挥金融支撑、农担助力和保险协同的作用。

三方在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前提下,努力降低涉农客户融资过程中的各类成本,减轻涉农客户负担,提高信贷的可获得性,真正做到让利于农。通过一方受理并互荐,三方同步进行尽职调查,履行审批程序、开展共同监管、实现信息共享。通过批量化的经营模式,标准化的业务操作,真正做到“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

据介绍,“富民•全能贷”以服务家庭农场、种(养)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经营主体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支持粮油生产、农业种业、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重点支持重庆38个涉农区县。贷款金额单户最低10万元最高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推出当日该产品已授信4户,金额445万元,为一位农户投放贷款30万元。(潘钰琳、杨亚飞)

来源:农行重庆分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