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农行重庆分行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12日19:34 |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模式,加大资源投入,不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引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

围绕重庆“菜篮子”“米袋子”、生猪生产等重点领域,农行重庆分行不断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采取信用贷款等方式,保障信贷规模,提高办贷效率,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

该行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增加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供给,通过农行掌上银行等线上农产品电商平台,研发涉农产销对接平台,助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促进农村电商扩面提质;重点支持县域乡村物流基础设施、产地农产品分级包装和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农村流通体系发展。

在线下渠道利用覆盖重庆市所有行政村的农行惠农服务点,充分发挥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电商中心、便民中心作用,打通乡村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渠道,积极助力农业生产经营。同时与线上手机银行相联动,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流程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农行重庆分行持续推动产品、服务创新,日前投放全国农行系统首笔“乡村人居环境贷”,用于彭水县阿依河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针对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该行从项目规划阶段前期介入,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专班对接,打造特色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快速完成从项目方案设计、融资可行性研究、项目评估测算到贷款审批、投放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有了农行的信贷支持,我们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劲头更足了。”重庆阿依河社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负责人说。

该行还在秀山县运用“活体牛”抵押方式,发放“智慧畜牧贷”100万元,解决了畜牧经营主体贷款无实物抵押的融资难题,率先创新探索出了“信贷+保险+基金+场景”的畜牧业金融服务模式。同时将创新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数字化上,积极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推广县域农村政务核心场景和涉农产业重点场景,以智能化、全方位、引领性的线上服务平台为着力点,持续推动数字金融走进乡村,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潘钰琳)

来源:农行重庆分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