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牵头银团贷款支持市级重大项目

2023年01月12日18:19 |
小字号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牵头工行、农行、建行等十余家银行与重庆寸滩国际邮轮母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人民币资金银团贷款合同》,为该项目取得银团贷款授信212亿元人民币。1月10日,交行重庆市分行作为独家代理行,完成了项目首批放款。

寸滩国际新城是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被赋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的战略定位。位于其核心区域的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占地1.6平方公里,正按照“1+2+3”的总体格局,瞄准打造潮流文化聚集地、城市轻度假首选地两大发展方向,加快布局国际消费、国际产业、国际配套等功能,打造船、港、城、游、购、娱一体化发展的全球内河邮轮大港。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企业自筹80多亿元,占比27.7%,需向银团贷款212亿元,占比72.3%。交行重庆市分行自2020年9月获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市分行行长为推进组组长,分管行长为项目牵头人,公司部、审批部、授信管理部以及经营单位为组员的项目攻坚团队。两年来,项目团队在交通银行总行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根据客户需求及项目特点制定项目融资方案,在疫情期间完成了总行城市更新专项授权审批会、市分行贷审会、以及多次银团启动会、准备会,最终取得授信额度、组团成功。2022年9月,江北嘴集团通过会议审议,交行在14家竞选银行中取得项目银团牵头行资格,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一起牵头负责组建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银团贷款。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银团牵头及代理行作用,做好银团贷款管理,动态跟进项目推进情况,按照“5年基本建成、10年功能成熟、20年整体平衡”的总体目标,金融助力加快建成全球内河邮轮大港,早日实现寸滩变“金滩”。(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