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邮”情满濯水 古陶焕新颜

2023年01月13日15:27 |
小字号

阿蓬江边的石鸡砣土陶源于宋代,至今已传承了千年。它采取独特的龙窑柴烧工艺,得益于当地特殊的温度、湿度、土质等因素,烧制出来的器皿釉色别具一格、古朴大气,且呈现出“一器一品”的特性。

刘海龙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濯水石鸡砣土陶制作技艺的第30代传人,他在保持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精进设计,让石鸡砣土陶成为当地特色名片。

近两年刘海龙的产品销售遇到了困难。“邮储银行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还组织志愿者参加‘走进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让更多志愿者了解非遗的魅力,也让我们的产品销售得到了很大帮助。”刘海龙说,该行还联合古镇商户开展快捷支付营销活动,自己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了解,邮惠付是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自有的收单产品,收款更便捷、资金更安全、对账更清晰。近年来,邮储银行重庆黔江分行不断下沉金融服务,结合濯水古镇文旅场景,信贷员、客户经理走街串巷,深入古镇商户,推广“邮惠付”收单产品,打造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

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建立了一套体现邮储银行特色的数字人民币提供、流通及运行体系,围绕银行普惠金融、邮政普遍服务、本地生活场景等,通过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为建设美丽乡村积极贡献邮储力量。(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