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期有这3种感觉 说明胎宝宝心情好

2023年01月13日15:52 |
小字号

孕期,孕妈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宝宝,但宝宝的情况也时刻牵动着妈妈的心。当孕妈有这3种微妙的感觉时,是说明宝宝心情好。

胎心规律

对于妈妈肚子里的这个小生命来讲,他们的身体器官中最先发育的部分就是胎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常说的母子会连心,可以说在他们还没有具有全部的生命体征之前,最先和妈妈联结的知觉器官就是心脏。

因此对于胎儿来讲,妈妈的一吸一呼都在时时刻刻的影响着孩子。如果孕妈的心情好,孩子的心情也会很好,孩子的胎心跳动也会很有规律、很正常,宝宝以后的性格也会很好,这也是为什么医生要求孕妈保持愉快的心情的原因。

孕妈胃口好

虽然说大多数孕妈在怀孕前期会有孕吐情况,让孕妈身心俱疲,但是到了怀孕中后期就不会有了。如果孕后期某天孕妈胃口突然大好,吃啥都很香,这就说明你的宝宝快要成功的分娩了,他的发育很正常心情很好,你也会感觉顺心。

胎动正常

胎动情况可以反映出胎儿在孕妈肚子中的发育情况,如果小宝宝胎动维持在12小时内次数在30次左右,就说明宝宝在健康发育,他就不会给你“找事”。并且在宝宝心情舒畅的时候,他还会和妈妈进行互动,用自己的小手小脚动动肚子,让妈妈回应他。妈妈这个时候可以摸一摸肚子,还可以给宝宝说说话,让他听听你的声音,他会更安心。(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