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抢工时 忙生产 中交四航局万州项目加快建设

2023年01月14日10:44 |
小字号

焊花飞溅,施工正酣。时下的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现场,工程建设攻坚冲刺不停歇。在实现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北山隧道的双线贯通后,中交四航局万州片区总承包项目部严格盯控安全生产工作,向着今年7月全线完工通车的节点目标冲刺。

在施工现场,混凝土车来往不断,项目班组人员铆足干劲,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隧道路基、黑龙江路互通立交等后续工程的建设。

在万州北山隧道出口高边坡施工现场,百米高的边坡为山体穿上了“盔甲”,工程车穿梭不停,工人们忙着进行路基土石方的机械开挖。

由于万州北山隧道出口至项目终点段多为高填深挖路基,最高路堑50.4米,最高路堤35.6米,站前路高边坡为7级,加上项目路基线路附近有大量居民建筑物,项目团队引进多功能履带式锚固钻机,配合“岩石臂挖掘机+普通挖掘机”的开挖方式,取代传统的爆破作业手段进行机械开挖,最大程度加快边坡施工的功效。

“白天待在现场,晚上回来还要进行作业资料整理,24个小时都要保持联系。”工程部副部长谢人杰表示,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项目部提前规划,合理安排施工人员的工作与休息时间,管理班组分成白班夜班交替;定期召开危险源辨识会、安全述职报告会,制定管控措施,用暖心的行动为员工送上最有效的安全生产“屏障”。

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是连接当地高铁片区、枇杷坪片区和江南片区的主要干道,建成后将助推万州区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作为项目重要的控制性工程,由中交四航局-西南市政院联合承建的北山隧道,已于去年12月底实现双线贯通。

北山隧道整体地貌非常复杂,下穿居民房、医院、浅埋段、抗建湾水库等建筑,施工过程中对围岩变形的控制要求非常高,这就要求项目团队的技术必须过硬。

为此,项目积极推行市政隧道领域的机械化施工,项目部以万州北山隧道施工实践为依托,对隧道装备升级及信息化应用进行研究;引进BIM+智慧工地数字项目管理,利用技术手段抓精细化管理,通过设置视频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隧道气体检测系统等,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安全管理“快、全、准”。

据悉,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起点为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下穿枇杷坪城区及北山,与万州北站站前路相接,主线长约4.6千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目前,北山隧道各项施工进展顺利,下一步,项目部将着力推进机电、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用高效和品质浇筑中交质量工程。(任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青年们 重庆每年投2.23亿元,邀你来就业创业!
  人民网重庆4月17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为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更好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2024-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日前印发。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机遇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重庆:2024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型双选活动举行
  4月17日,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足球场,大型双选活动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4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世界那么大,刚好“渝”见你!4月17日,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国资委、团市委、重庆大学共同主办的“逐梦新重庆,圆梦新未来——重庆市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大型双选活动暨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办。…
全国首创 重庆“自愿戒毒一件事”应用平台上线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记者刘政宁)4月16日,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举行应用平台上线发布仪式,由重庆先行开发、全国首创的重庆市戒毒管理局“自愿戒毒一件事”应用平台正式上线启用。目前,该应用平台已正式纳入重庆市“渝快办”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