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办中智老年护理职业培训

2023年01月14日18:27 |
小字号

1月14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中智老年护理职业培训”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据了解,这是该校智慧康养学院主动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智利,采用模块化、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为来自智利圣托马斯大学的学员提供的老年护理职业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根据“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需要,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相关高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主动分享教育实践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新方案。

开班仪式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莫堃表示,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搭建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平台,推进培训项目落地落实,为老年服务教育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作出贡献。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副校长塞巴斯蒂安·德里格斯·里维拉也对本次中智老年护理职业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表达了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加强双方卫生院系间的交流,让教师和同学们从中受益。

圣托马斯大学卫生学院院长里卡多·法布雷加·拉科阿表示,在人口老龄化的今天,智利也面临着巨大的人口老龄化压力和挑战,中国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已经走在了前列,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可以学习到中国在老年护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本次培训课程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师资团队精心打造。第一批学员120余人,分别来自圣托马斯大学各个分校的护理专业、饮食营养专业。在北京时间1月13日至1月20日的第一批培训中,学员将进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中国-智利老年护理职业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颁发结业证书。(向钇樾)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