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理工大学搭起“汉语桥” 多国留学生“云游”魅力山城

2023年01月14日19:26 |
小字号

1月13日,由国家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启动。来自越南、孟加拉国、白俄罗斯、柬埔寨等多个国家的500余名国际留学生,和重庆理工大学的老师们在线上共庆开营。

“正是巴渝好风景,初冬时节又逢君。热爱使大家跨越山河,奔赴多彩的语言殿堂,交流文化,互鉴文明。”重庆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成龙对国际学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陈氏红玉是一名来自越南的学员,她在开营仪式上热情地介绍自己的中文学习经历:“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从小时候看到的第一部中国电视剧《西游记》开始。中国古代的服饰、传统礼仪、四大名著等带有浓郁中国风的东西都特别吸引我。”阿哈那夫是一名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在重庆留学生活了五年。他说:“重庆的美丽风景和各种美味的食物会让任何一个人都爱上这座城市!热辣豪爽、包容进取、充满活力的重庆时刻吸引着我,也让我决心继续留在重庆攻读硕士研究生。”

年复一年,初心不改。重庆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期望与国际青年学子携手共商共建共享共进步。继2021年“云游魔幻山城,感知当代重庆”“问味中国,走进舌尖上的重庆”“跨越时空,文明互鉴——中越青年云端对话”三个团组项目。此次,重庆理工大学还承办了“云游美丽乡村,快乐‘渝’你相约”团组项目,2022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将会带领学员领略中国文化盛宴,鉴赏华夏文明长河。

重庆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汉语桥”这座世界青年的“友谊之桥”,拉近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距离,重庆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将继续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重庆理工大学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