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哪些人群需要接受睡眠监测?

2023年01月16日15:12 |
小字号

“医生,我晚上睡觉总是打鼾,家人很受影响?”

“医生,我家孩子总是鼻子不通气,张嘴睡觉,白天没什么精神。”

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学习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遭遇睡眠问题。睡眠不足的人群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2.5-3倍,经常失眠的人发生抑郁的概率是正常人的5倍。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作为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比没有该病症的人群猝死率高出3倍,早发现、早诊治至关重要。

哪些人群需要接受睡眠监测?江津区中医院体检中心医生表示,如果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呼吸暂停等症状,造成明显的缺氧,继而身体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损害,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内分泌紊乱、情绪的改变、精神上的障碍等,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先进行筛查,确诊后规范治疗。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近日,江津区中医院体检中心引进“云卫康AI睡眠筛查系统”,通过血氧饱和度、心率、口鼻气流、鼾声、CPAP压力、体位、体动、胸腹呼吸等监测全面了解患者的睡眠、呼吸、心脏等情况,这些数据会自动存储起来,监测结束后通过综合分析这些数据,医生就可以明确诊断患者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睡眠问题,并判断其严重程度、类型等。

据悉,这台拥有国际标准便携式多导睡眠呼吸初筛仪监测系统,在世界睡眠研究界又被称为诊断睡眠障碍疾病的“金标准”。不需要“五花大绑”,也不需要离开自己的“窝”,贴上一枚指头大小的检测仪,在家里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睡眠监测。(严雪梅)

来源:江津区中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