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忠县支行8亿元信贷资金 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2023年01月16日11:49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忠县忠信大道通车活动举行,标志着农发行重庆市忠县支行信贷支持的普(乐)水(坪)公路工程(忠信大道)全线建成通车。

农发行忠县支行信贷支持的普水公路建成通车。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据了解,忠信大道是县域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起于忠县长江大桥南岸桥头,止于忠垫高速公路普乐互通出口,沿途串联起忠县城区、三峡港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天子山郊野公园、乌杨新区工业园区等县内多个重要目的地,道路全长达10公里。随着忠信大道的顺利通车,忠县城区到乌杨新区工业园区的通勤时间缩短至10分钟,有效提高了县域物流运输能力,极大地便利了园区产业工人与沿线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大大加强了忠县县城与工业园区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产城融合发展,在忠州大地上铺就了一条通往乡村振兴的“幸福路”。

近年来,在农发行重庆市忠县支行授信8亿元政策性金融资金的有力保障下,该项目顺利推进实施。随着县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忠信大道对带动周边脱贫人口增收致富、提升城市品质、促进沿线资源开发、推动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将日益突显,从而助力忠县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助推全县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汤浩彬)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