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倒睫导致眼睛刺痛 医生提醒:发现倒睫及时就医

2023年01月17日11:05 |
小字号

近日,在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内,一位爷爷做完手术后即兴跳起了舞来,事后,热爱舞蹈的钱爷爷(化名)解释道:“当时我心里很高兴,另外,也想用跳舞这种方式来感谢一下匡院长和廖院长。”

据了解,钱爷爷是倒睫患者,每次眨眼都像是有一把毛刷扫着眼球,刺痛不断,十分难受。在其他医院接受治疗后,效果并不是很显著,于是便来到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检查,确诊为双眼睑内翻和倒睫。

钱爷爷术后拆线。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该院副院长匡毅介绍,睑内翻就是眼睑尤其是眼睑缘,朝内翻卷,也就是说原本正常朝向的睑缘,却朝向了眼球方向,从而让睫毛的整排倒向眼球,进而倒睫摩擦角膜,引起流泪和角膜损伤甚至失明。

确定病症后,匡毅和廖琼为钱爷爷实施了“双眼下睑内翻倒睫矫正手术”。手术顺利结束,刺痛感也消失了。

匡毅表示,眼睑内翻和倒睫本是眼科常见病,只要处理及时,一般不会对工作和生活造成明显影响,但是如果眼睑内翻没有矫正,倒睫将持续存在,长期的刺激会造成患者双眼刺痛、畏光流泪、结膜炎、角膜炎、形成广泛角膜新生血管裔,严重影响视力。如果发现倒睫,也不要害怕,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确处理、矫正,控制病情,一般不会对眼睛造成进一步损害。(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