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发挥渠道优势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3年01月17日12:39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稳住经济大盘的社会责任担当,加快特色产品创新步伐,加大信贷投放供给力度,切实为金融需求主体提供融资便利,帮助辖内企业纾困境、稳预期、强信心,助力稳定金融市场,累计纾困小微企业2万余户,贷款金额近150亿元。

航运业是货物流通的重要环节,对于稳住经济大盘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发挥区位优势、网点优势、资源优势,打造船舶区域特色支行,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切实为民营、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内河航运企业乘风破浪。

在重庆万州,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以金融会员单位加入重庆市万州渝东航运协会,对辖内内河航运作为特色行业大力支持,为68家船舶运输企业提供融资支持9.72亿元,融资成本较过去下降超200个BP,为相关企业节约财务费用每年近2000万元。

重庆海牛运输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受益者。“从2022年2月份开始,每吨油价上涨2000左右,油价费用占成本比例上升至55%左右,成本上升加之新船建造的资金需求,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多亏万州分行拨船舶贷款给予支持,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此前,海牛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峻宁谈到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的资金支持,十分感慨。

据了解,海牛运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长江干线上中下游及其支流省级普通货物运输,是船舶运输行业民营企业的龙头公司。目前有船舶近50余条,企业作为船舶运输行业民营企业的标杆之一,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带动了万州、云阳、奉节等多地近500人就业,获得多项荣誉。

近年来,船舶运输行业运营成本增加,且公司有新建船舶的需求,造成流动资金短缺。为了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资金压力,邮储银行重庆云阳县支行为企业增额授信到2850万。“2022年,企业又向支行申请了3000万元贷款资金,用于新造船舶,目前已经放款。”邮储银行重庆云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行将持续关注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深挖地方经济发展金融需求,加快特色产品创新步伐,加大信贷投放供给力度,切实为金融需求主体提供融资便利,帮助金融需求主体纾困境、稳预期、强信心,助力稳定金融市场。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扩大普惠金融惠及面,不抽贷、不断贷,为受困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减费让利、无本续贷等政策支持,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客户满意度,支持社会经济与民生领域持续稳定发展。(李金、李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