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警保联动”温暖护航  共同守护春节回家路

2023年01月17日14:08 |
小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强化警保联勤联动机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组织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大地财险等保险公司,于2023年春节期间在16个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设立“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站。

据介绍,“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站通过警保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处理,为当事人提供协助报警、报案、查勘、定损、后续理赔指引等服务,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进快速处理,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避免因现场撤离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同时提供饮用水、救援、换胎、问路、加水、搭电、口罩、消毒液等便民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守护帮助人民群众平安返乡。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及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友情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果车辆能够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手机对现场拍照,记录车辆在现场的位置后,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上后再进行报案处理。如果车辆不能移动,驾驶人应持续开启双闪灯,夜间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三角标志牌警告标志,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或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立刻拨打交通事故12122报警电话,切记不要在车道内逗留或协商事故。(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