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铜梁: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检查 确保消费者餐饮卫生安全

2023年01月18日14:31 |
小字号

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餐饮安全,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1月16日,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邀请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区鸿奇枫餐具清洗服务部开展了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厂区环境与布局、生产区卫生、生产设备、物料、仓储、生产过程等卫生状况及工艺流程;卫生质量管理、餐饮具出厂检验及包装、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档案管理等情况;现场向企业法人及相关人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督促被检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和卫生安全意识,严格按卫生标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餐饮具消毒效果;对铜梁区检察院向区卫生健康委出具《检察意见书》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从检查的情况看,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在铜梁区卫生健康委的督促整改下,厂区环境及各功能区布局基本符合要求,功能间区分明确,标识明显,卫生设施齐全、运转正常,整改后的除渣区域整洁卫生;按规定在重点位置增设了洗手、消毒和二次更衣的通过式预进间;防鼠、防尘、防虫等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原材料库房齐全并分区明确;建立健全了卫生管理组织机构和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且执行较好,各项记录详细真实;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的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所使用的消毒剂、浸泡粉和洗洁精等均在有效期内。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加大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按卫生标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餐饮卫生安全。(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