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铜梁支行:丰富抵押担保模式 激发土地资源活力

2023年01月18日16:10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铜梁支行探索创新抵押担保贷款模式,为贷款支持的铜梁区安居古城文旅融合项目追加办理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实现了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零”的突破。

安居古城文旅融合项目是铜梁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通过依托安居古城本地的土地、文化资源,不断扩大旅游半径、延伸旅游纵深、提高旅游品质。据了解,项目当地存在许多土地一直未得到合理运用,导致其蕴含的经济价值一直未被激活,为助力企业赋能当地土地承包经营权资产,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农发行重庆市铜梁支行为该贷款项目追加办理37.99亩农地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丰富了贷款抵押担保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贷款抵押担保模式的创新和探索,进一步丰富了融资渠道,有效帮助企业打破担保桎梏,助力解决融资难题,缓解融资压力,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柏琳媚)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