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八旬白内障老人重获清晰视力 专家提醒:白内障要早治疗

2023年01月28日11:27 |
小字号

“我第一次来做手术的时候看不到,还是坐的轮椅,护士推我进的手术室。”手术室外,李爷爷(化名)高兴地跟其他等待手术的患者讲着自己的手术经历。

据了解,李爷爷今年八十岁了,几年前就已经出现视物模糊的症状,可是并未引起重视,后来经过检查确诊为白内障,之后来到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进行治疗,经检查,李爷爷除双眼患有老年性白内障外,还患有上睑下垂和重症肌无力,视力仅为0.08和0.02。术后,患者右眼视力达到0.4,左眼视力达到0.2。

廖琼(左)为患者实施手术。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考虑到李爷爷还患有糖尿病,廖琼担心病人视网膜出现病变,术后第一时间就安排了眼底检查,发现患者的确患有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不管是想进一步提升视力,还是为了眼健康,术后仍需继续治疗。

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副院长廖琼表示,像李爷爷这类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全身性疾病患者,随时可能会引起眼底的病变。如果得了白内障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耽误这些病情的治疗。所以在白内障手术之后,医生应尽快给病人做全面的眼底的检查,防止病情的延误。(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