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晚期准妈妈饮食3大注意

2023年01月29日11:48 |
小字号

进入孕8月,准妈妈也就来到了孕晚期。此时,准妈妈们日常饮食要注意有所节制,切记不可大吃大喝,防止孕育巨大儿,造成生产困难。但是过犹不及,亦不可刻意节食,以免致使胎儿营养不良,危害胎儿健康。

注意不要大吃大喝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一般到了孕晚期,准妈妈会食欲大开,进食量也就成递增状态,胎宝宝所摄取的营养物质也就随之增加。此阶段,如果准妈妈没把嘴巴管好,可能会吃出巨大儿,不利于自然分娩。

有不少准妈妈认为,孩子个头大点没有关系,不能顺产换成剖腹产就好了,结果胡吃海塞,最后无法自然分娩。通常,在产检时医生会提醒孕妇,如果胎儿体重超标应注意控制饮食,以免营养补充过多。

注意不要刻意节食

很多准妈妈因为听取有生育经验妈妈的经验,为了避免孕晚期吃太多造成生产困难,然后就开始节食,减少自己的进食量,结果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的健康和发育。其实,在孕晚期准妈妈正常饮食即可,一般不会造成胎儿体重超标的。

注意多补充果蔬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的胃口会变好,每次用餐的进食量会加多,吃水果的机会也就减少了。但是只吃饭菜,不吃或少吃水果,也就无法及时摄取水果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的,所以,建议准妈妈坚持多吃水果。

蔬菜也是同样的道理,其富含的叶绿素、花青素、植物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是其它食物难以替代的,而这些都是孕晚期孕妇和胎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在孕晚期时,为了自己和胎宝宝的健康,准妈妈别忘了多补充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