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适合宝宝的健康零食有哪些

2023年01月29日16:10 |
小字号

很多爸爸妈妈都是反对孩子吃零食的,因为在家长的心中,零食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尤其是油炸食品、甜品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更是特别大。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提醒,喜欢吃零食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家长要知道不是所有的零食都是危害孩子的身体的,只要家长控制孩子吃零食的时间,或者做一些健康的零食给孩子,这既满足了孩子的口欲,又不会危害孩子的健康。

爸爸妈妈在给孩子吃零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太多,以及控制孩子吃零食的时间。在早上9点半至10点,午睡过后或者在睡觉前两小时可以让孩子吃适量的零食。除此之外,家长也应该让孩子树立正确吃零食的习惯,如吃前洗手、不要躺着吃,让孩子学习餐桌礼仪,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不让孩子吃零食的主要原因就是担心零食是不健康的,那么家长可以选择健康的零食或者自己动手做一个健康的零食。健康的零食主要包括低糖、低脂、低盐几个特点,那么什么样的食物才算是健康的零食呢?

乳制品

酸奶等奶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钙等矿物质和维生素,而且酸奶、奶酪等奶制品经过有益菌发酵过后,孩子更容易吸收。但是家长在给孩子买酸奶的时候也要注意,要给孩子买凝固型的酸奶,而不要买含糖量多的乳酸菌饮料。其次,也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奶酪,因为奶酪中含有大量的热量,胖宝宝是不宜多吃的,所以在选择奶酪的时候尽量买低脂奶酪。

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是对人体特别有益的食物,常吃水果蔬菜可以畅通孩子的肠胃,缓解积食、便秘等问题。虽然水果有诸多益处,但是家长在让孩子吃水果蔬菜的时候,也要让孩子吃前洗手,以防“病从口入”。

家长也可以自制水果蔬菜沙拉,但不要加入过多的沙拉酱,因为沙拉酱里含有大量的热量,对孩子的身体并不好,妈妈可以用番茄沙司、酸奶、芝麻酱等代替,不仅口味好,吃起来也很健康。

干果

像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不仅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同时也对孩子的皮肤、眼睛有利。除此之外,家长可以自制一些饮品,比如豆浆、蔬菜汁等,但最好不要加糖。(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