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个人存款余额突破7000亿元

2023年01月29日11:59 |
小字号

2023年伊始,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在零售业务方面交出了一份新年高分答卷。1月28日,该行个人存款规模再上新台阶,余额成功突破7000亿元,个人存款总量持续领跑重庆市金融机构,存款规模、市场占比保持全市银行业首位。

据悉,重庆农商行是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综合实力排名全球银行第113位、中国银行业第22位。截至2022年9月末,重庆农商行资产规模超过13000亿元、达13304亿元,存款余额8236亿元,贷款余额6300亿元,各项经营指标稳健发展,在穆迪国际评级中获得投资级“Baa2”主体评级。

据了解,作为重庆地方唯一法人农商行,重庆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下辖7家分行、35家支行,共1700余个营业机构,并发起设立1家金融租赁公司、1家理财公司、12家村镇银行,从业人员1.5万人,服务个人客户超过3200万户;扎根本土70余载,凭借市场规模大、网点覆盖广、服务客户多、市场竞争力强等优势持续在重庆区域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

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大力实施“零售立行”发展战略,坚持以“数字银行”作为零售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推进零售业务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产品优化升级稳步推进。该行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依托加快产品功能升级和版本迭代,成功发放全市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按揭贷款,创新推出“渝快新市民”贷款等多种产品。

金融产品体系不断丰富。该行拓宽头部保险、基金公司合作范围,成功上线家族信托业务,引入挂钩收益凭证式信托产品,有力满足高净值客户大类资产配置需求。

基础金融服务持续夯实。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持续推动“BBC”生态圈建设,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医学养”深化场景金融运用,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积极增添便民惠民举措。该行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试点,落地“就近办”网点近100个,服务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超过2万人。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该行成功开展30余场“乡村振兴”直播带货活动,帮助销售脱贫地区特色农副产品金额超过2490万元,其中对酉阳地区定点帮扶金额超过530万元;在全市开展“健康义诊及农技下乡”“五走进”等公益活动,服务覆盖超过15万人。

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大力推进“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战略,将零售业务作为全行发展之基和立行之本,着力构建“一体四驱”发展体系,力争在新万亿征程上交出成色更足、质量更高的答卷,为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新的更大金融力量。(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