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新春第一课 670余名干部“充电”起跑

2023年01月31日18:05 |
小字号

开班仪式现场。王茂松摄

开班仪式现场。王茂松摄

1月31日,九龙坡区“贯彻二十大,建功新重庆,奋进九龙坡”专题培训班开班。

670多名干部将在三天时间里,围绕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数字化变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学习“充电”,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更好开创九龙坡现代化发展新境界。

学什么?

数字化改革、基层治理、科技创新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委研究室长期参与起草重庆市重大发展战略的“智囊团”成员、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数字中国智库专家等。

培训将围绕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数字化变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内容专题授课。

为什么学?

找差距、补不足、提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新年伊始,领导干部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什么样的工作方式推进九龙坡现代化建设?以什么样的能力储备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

李春奎介绍,“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专家介绍数字化改革、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这些就是为了找准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填谷扬峰,更好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本领的需要。”

据悉,此次培训就是让大家与时俱进更新知识结构,系统学习先进理念做法,全面提升专业素养,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高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能力,更好开创九龙坡现代化发展新境界。

怎么学?

反思自己、激发动力

李春奎提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先进经验,反思九龙坡的发展,反思本单位的工作,反思自己的思想,在学先进、追先进中打开视野格局、提升思想境界、转变理念观念,以思想认识的大提升推动工作方式大改进,以方法路径的新探索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希望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跟进思考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应该干什么、能够干成什么、怎么才能干得更好,确保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李春奎说。

不仅如此,培训过程中还将拿出半天时间,组织部门、镇街、国企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发言,并将在区内媒体设置专栏,引导更多领导干部谈体会、说收获、讲打算,将培训所学充分转化吸纳,促使培训成果入脑入心、见之于行,

谈收获

九龙坡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数字化变革有了更深的认识,要结合实际工作发挥更好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要围绕数字化变革重点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产业三个方面,形成具有标志性、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同时,围绕数字化变革让产业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产业竞争力更强,让数字社会更加高效运转,惠及更多老百姓。”

谢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子雄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收获颇丰。作为基层单位,接下来街道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更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为开创九龙坡现代化发展新境界贡献谢家湾力量。(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