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这几类人群,眼健康检查要抓紧

2023年01月31日16:15 |
小字号

春节结束,不少人都已经开始工作,但对于一些有着眼部特殊情况的患者来说,在开展新一年的工作生活之前,进行一次全面的眼健康检查很有必要,特别是眼底问题,很可能因为过年期间生活习惯的改变,而对视力健康造成较大的影响。

糖尿病人群是眼底问题“大户”

作为影响健康的全身性疾病,糖尿病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血管密布的视网膜,更是容易受到糖尿病的影响。这是因为眼底是全身唯一可直接观察到血管的部位,而这些血管则反映出人体血液循环的健康状态,合格的眼底检查不但能够更好地帮助患者控制疾病,还能尽早发现视网膜病变,及时进行治疗。

重庆普瑞眼科医院眼底综合诊疗专家阎晓丽表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症状,到了中期,患者会出现视物模糊、眼前有黑影、视物变形等症状,到了晚期,患者会发生血管破裂出血或造成牵拉性视网膜脱离,此时视力已经严重下降而且无法逆转,过年期间容易作息不规律,因此糖尿病人群在节后进行眼健康检查,对于控制视力问题的发展尤为重要。

高度近视需当心

虽然近视只是简单的影响视力,但如果近视的发展得不到控制,出现了高度近视的情况,那么对于患者而言就需要注意了。因为高度近视不仅仅是简单的近视问题,由于近视发展而不断被拉长的眼轴,会不断地牵拉视网膜,也就容易造成视网膜脱离的发生,一旦出现视网膜脱离,那么对于视力健康是不可挽回的损害。

过年期间,休闲娱乐,守岁熬夜容易引发过度用眼的问题,这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来说是比较危险的,所以高度近视患者定期进行眼健康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老年人眼健康安全需注意

对于老年群体来说,视力健康每时每刻都可能受到疾病的威胁,像是老花眼、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黄斑变性、慢性结膜炎等视力问题更是层出不穷,定期的眼健康检查很有必要。(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