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女孩骨性错颌影响身心健康 重庆西区医院助其重塑面型

2023年01月31日16:18 |
小字号

近日,22岁的小月(化名)因下巴前突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遂前往重庆西区医院就诊,经过仔细检查,初步诊断为“安氏III类错颌畸形”。

据了解,小月在7年前就发现下巴有些前突,就像别人说的“地包天”,但却没有及时干预和矫正治疗。随着时间推移,下巴前突越来越严重,不但面部美观受到影响,而且因下颌前突明显,咬合关系不协调,导致吃东西咀嚼力也不够。此前小月也曾到整形医院进行矫正,但单纯正畸(牙齿矫正)治疗却未能解决下巴前突的问题。

重庆西区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副教授李志刚介绍,安氏III类错颌畸形就是我们常说的“地包天”,是常见的牙颌畸形,一般在3-5岁的乳牙期是最佳矫正年龄,之后在替牙期和恒牙期可以进行早期干预矫正治疗。如果这期间未进行治疗,患者长大后可能会出现面部颌骨发育异常,发展成严重的骨性“地包天”畸形,这时必须在正畸治疗的基础上,通过手术来矫正颌面部畸形,从而改善面型和咬合。

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现场。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在评估了小月的手术条件后,李志刚联合耳鼻咽喉科、麻醉手术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专家共同进行了会诊,为小月制定了“下颌升支矢状劈开术后退术+上颌骨LefortI型高位截骨术”手术方案。

手术现场。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手术当天,口腔医学中心专家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正颌手术。目前,小月术后恢复良好,达到了手术预期的容貌美观及咬合功能恢复效果。(重庆西区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