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胎宝宝发育迟缓 多是这几点所致

2023年02月01日10:37 |
小字号

胎儿一切发育所需的营养都离不开妈妈的身体供给,所以妈妈的身体好坏对胎儿来说很重要,一个不留意就会引发胎儿的发育不良和发育缓慢。那么,引起胎儿发育缓慢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母体健康不佳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一般胎儿在妈妈体内发育缓慢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营养不良,另一个是发育不全,不同原因的胎儿发育缓慢都有不同的解决方法。

很多孕妇在怀孕过程中会出现妊娠高血压等身体问题,这个时候胎盘的供血就会不足,胎儿会开始慢性缺氧,影响正常发育。

孕妇的妊娠高血压多发生在怀孕早期,并且不可预防,一些有家族史糖尿病或是高血压的孕妇患上可能性更大。所以为了防止病情影响胎儿的发育,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在平时要注意控制自己血压,饮食清淡,不要过量摄取盐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孕妇感冒生病

孕妇生病对胎儿尤其不利,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因为那个时候胚胎刚刚形成,胎盘还未发育完全,不能发挥保护作用。所以当母体的病毒进入胎盘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甚至危及胎儿健康,出现妊娠丢失等现象。

孕妇用药不当

胎儿在发育成长中,不像成人有那么多屏障保护,所以准妈妈要是用药不当,很容易导致胎儿发育缓慢,甚至发育畸形。药物对胎儿的影响目前尚不明确,孕妇要做的就是谨慎用药。平时孕妇要补充维生素这类的营养素,最好通过食疗补充,吃补充营养素的药物也是利弊不一,所以孕妇能食疗的时候就不要吃药,因为潜在的危害谁也不能确定是否存在。(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