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隐形眼镜佩戴10小时以上?这些危害你都清楚吗?

2023年02月03日10:46 |
小字号

不少近视患者为了美观都有佩戴隐形眼镜的习惯,但很多患者佩戴时间长,有时候太累了甚至会直接佩戴着睡觉,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正在对眼睛造成着伤害。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出现以下状况:

眼睛抵抗力下降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蔡锡安表示,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导致自身的眼角膜无法接触到外界的空气,使之无法进行正常的代谢,长此以往就会降低眼睛抵抗力,甚至还容易出现眼睛感染的问题。

引发眼睛疲劳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之后就会让眼睛产生一种视觉疲劳,从而引发眼睛干涩,发酸等各种异常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干眼症。

引发眼部疾病

隐形眼镜的镜片会吸附泪液中的营养物质,之后会滋生大量的细菌,这样就会诱发一系列的眼部疾病,包括角膜炎、结膜炎、角膜水肿、眼球过敏等。

角结膜发炎

镜片、镜盒及其他护理用品,清洁、消毒、清除蛋白质不彻底会引起角膜或结膜炎症,产生疼痛、怕光流泪、眼球充血发红等症状,同时导致视力下降。

角膜水肿

隐形眼镜佩戴不当会使角膜的水代谢、氧代谢活动受到制约,还可能造成角膜水肿。角膜水肿会导致角膜增厚,产生看东西朦胧模糊、怕光、眼睛疼痛等症状。

日常佩戴隐形眼镜,这几点要注意这些:

控制时间。建议1天不超过8小时,1周不超过6天,以便眼睛休息。

注意清洁度。严格按照医生的指示进行操作,并在戴上和摘下眼镜和手之前仔细清洗它们。

定期更换。隐形眼镜盒的卫生也非常重要,一般建议每2-3个月定期更换。(重庆华厦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