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加强监管力度 维护医疗卫生市场稳定

2023年02月03日15:59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协同相关部门深入璧山区部分医疗卫生单位,抽查督导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璧山区人民医院、璧山区老城医院,对其卫生管理、市场监管、医保监管、药品监管四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抽查,并召开现场会议,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汇报、反馈会。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督导组以资料查看和现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详细查看了职能部门集中治理情况、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检查组指出,璧山区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加大宣传各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深入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建立台账常态化落实。

“医疗乱象专项治理是回应社会关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多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合协作,并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定期召开会议、协同开展检查,确保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落地见效。”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现有投诉举报平台和热线作用,加强社会共治。要巩固问题整改成效,重点关注专项治理期间发现的问题,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持续。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黎表示,相关部门定将加强协作,严肃查处治理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积极探索建立处罚结果联合运用的长效机制,加强对璧山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维护全区医疗卫生市场稳定,推动璧山区卫生健康事业稳定发展。(唐成)

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