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中医院:迎佳节 将“爱心”汤圆送到患者手中

2023年02月04日12:18 |
小字号

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按照民间的习俗,在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节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灯、猜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其乐融融。

“节日快乐!”2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包汤圆”比赛在荣昌区中医院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各组参赛选手准备相同重量的面团及馅料,各组在规定时间内必须用完所准备的所有食材(不得浪费),每个汤圆的直径在4cm左右(上下误差不超过0.5cm),不符合规定的汤圆不计数。比赛结束后,评委将根据完成时间、合格数量、美观度、桌面整洁度进行评分。

活动现场。荣昌区中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荣昌区中医院供图

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包汤圆比赛后,三轮21个小组比赛圆满结束。一盘盘圆滚滚、摆盘精美的汤圆出现在了我们眼前。经过评委的打分,最终手术室、组织人事科、医保办;门诊收费、住院收费、导诊两个团队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煮好的“爱心”汤圆逐个装盒,分发到职工和来院的患者手中,为节日增添了满满的“幸福感”。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的“包汤圆”活动,不仅承载着医院的文化,更是让职工和患者感受到了人文关怀,彰显了医院团结自信、奋发进取的精气神。(顾亚琴)

来源:荣昌区中医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