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怀孕吃汤圆有讲究

2023年02月06日15:14 |
小字号

怀孕期间饮食很重要,如果吃了不能吃的食物,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那孕妇能吃汤圆吗?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孕期可以吃汤圆,但建议把汤圆作为作为早餐主食,大小大概1/4拳头即可。此外,孕期吃汤圆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选择无糖或无馅汤圆,控制总量

汤圆主要的配料是白糯米粉、黑芝麻、白砂糖、淀粉,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血糖炸弹”。如果按照一天额外增加200千卡热量来说,6个黑芝麻汤圆就足够抵一天的额外热量了。

所以对于孕妈来说,最多吃3个中等大小的无糖或无馅汤圆,解解馋即可,可不能当饭吃哦。

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量

汤圆也属于精制主食,所以诸如米饭、面条、馒头、薯类等主食的摄入量就要相应减少,做好平衡孕育才能无负担。

搭配其它食物一起食用

汤圆的营养价值比较单调,所以可以搭配蔬菜、水果、蛋白质类食物一起食用,比如菠菜、圣女果、牛奶、豆浆等,不仅摄入营养更丰富,也更有利于平稳血糖。

糖妈妈建议不吃汤圆

妊娠期糖尿病是完全禁忌含白砂糖食品的,但市面上所卖的汤圆基本上都加了白砂糖,因此不建议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食用汤圆。(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