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第三届重庆市少儿美术作品展收官

2023年02月0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刘政宁、姚於)日前,“童心童画·缤纷半岛”第三届重庆市少儿美术作品展闭幕式暨鲁轩·金奖名师工坊启动仪式,在重庆市工笔画学会美术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

重庆市少儿美术作品展是重庆市专业机构主办的少儿美术类综合大展,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展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领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升审美能力,激发创新能力,培育推出了大量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纯真情感和勃勃生机的优秀作品。

本届少儿美术作品展延续了前两届展览的精神和要求,以“童心童画·缤纷半岛”为主题,面向全市范围内的少儿美术爱好者和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公开征集5577件投稿作品,经展览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对投稿作品照片进行细致严谨的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评审,最终选出了639件参展作品,包括版画、油画、国画、雕塑、水彩画等多种艺术形式。

“这些充满情感、富含童趣、各具创意的作品记录了孩子们眼中九龙美术半岛日新月异的变迁,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赤子之情与童真之心,体现了孩子们对生活的观察与思考,以及对未来的期待与畅想。”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此次展览取得的喜人成绩,经展览组委会报重庆市美协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分别参考集体单位组织作者投稿和入展数量、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投稿和入展数量,以及获奖数量等相关指标,对表现优异的22家集体单位和34名老师予以表彰,并颁发“组织工作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鼓励少年儿童的创作激情,提高重庆少儿美育事业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本次展览系列活动之“鲁轩·金奖名师工坊”也已正式启动。活动将由著名油画家庞茂琨领衔,带领焦兴涛、段胜峰、彭伟、孟福伟等四位历届全国美展金奖的获得者,以写生示范、讲座教学等形式展开专业的美术教学活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为广大热爱艺术的孩子提供名师主讲的系列精品艺术工作坊,引导孩子们在油画、雕塑、艺术设计、版画、陶瓷等艺术形式中感受艺术世界的绮丽绚烂。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