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长安汽车金融“党建+企业文化”实践创新成效获多项荣誉

2023年02月08日11:06 |
小字号

近年来,长安汽车金融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依托企业文化建设,充分运用融媒体阵地,着力打造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精益成长文化”,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精益成长文化建设同轴运转,互融共进。此前,该公司凭借“党建+企业文化”实践创新成效荣获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多项荣誉。

据介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是经国家文化部、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本次联合邀请中央党校、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权威党建专家,对各行业标杆企业在党建引领、文化创新等方面的优秀创新成果进行评选以及宣传。在此次评选中,长安汽车金融获评“新时代党建+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称号,总结提炼的《厚植“精益成长”文化沃土,构筑跨越式发展精神高地》成果荣获“企业文化实践创新成果一等奖”,企业文化之歌《爱》荣获“最美形象之声银奖代言作品”,专职党务干部荣获“企业党建实践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金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研究制定“1245”党建工作规划,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落实党建进章程,持续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实现“政治站位高、思想文化优、队伍能力强、基层组织实、融合效果好、管党治党严”的“六位一体”党建工作格局,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聚焦重大主题,以新媒体阵地为抓手,注重宣传的生动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深耕内容品质、提升传播速度,充分发挥自有宣传阵地作用,不断拓展外部权威媒体合作,形成多层次对外宣传格局,不断强化“同一个声音”,厚植“精益成长”文化根基。

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持续加强“三基建设”,以发挥作用为根本,以提升素质为重点,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服务大局为目的,以“主题鲜明、问题导向、课题攻关”的“三题”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全面夯实组织基础,选优树先营造氛围,充分彰显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力。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金融还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围绕“长金清廉君”人物形象,打造“清风”系列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清风竞答”,真情书写清廉家书,推动公司廉洁文化渗透力、感召力和品牌力持续增强,积极打造具有长金特色的清廉文化“清风”品牌。

同时将“精益成长文化”融入日常活动中,积极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以浓厚的文化感召力凝聚发展动能。通过自上而下的引领感召和自下而上的认知趋同,悉心培育和有效整合,构筑长金精神高地、挖潜长金价值内蕴、积蓄长金深沉力量。

长安汽车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坚守金融初心,践行责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全面创建与世界一流汽车金融科技公司相匹配、相适应、相促进的党建文化品牌,最大效能地激励公司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长安汽车金融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