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荣昌支行投放2100万元助力生猪产业发展

2023年02月09日17:46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荣昌支行投放贷款2100万元,用于支持荣昌猪稳产保供基地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6700万元,为荣昌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近年来,荣昌区依托“荣昌猪”金字招牌,持续做大做强生猪高效特色农业,逐步形成了链条较完整、融合度较深、科技含量较高的特色产业集群,并获批“国家级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等一系列国字号平台。农发行重庆市荣昌支行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成功获批贷款980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养殖基地繁育区、保育区、育肥区、管理用房等附属设施以及粪污处理区。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改善生猪良种繁育及商品猪养殖环境,有利于保护荣昌猪种资源,每年可提供商品肉猪5万头,农户每年可实现增收近1.4万元,能够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荣昌区生猪产业纵向一体化发展。(王欣怡)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奋力夺取“开门红”  新重庆建设开局蹄疾步稳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召开,明确提出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市委的“一号工程”;同日,重庆各地也迅速行动起来,紧锣密鼓抢先机、抓开局、出实招,复工复产、签约开工、招商引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质量发展态势加快恢复呈现,经济活力创造力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戚发轫与重庆中学生聊"天"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在中国航天的历史上,有一个人名是与许多个“第一”一起出现的,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
鲁渝协作 重庆包机送脱贫劳动力赴山东就业
  重庆包机送脱贫劳动力赴山东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陈琦、刘敏)2月7日,49名来自重庆万州区白羊镇、余家镇、柱山乡等地的脱贫劳动力,在万州机场乘坐包机,飞往山东济宁务工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