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农发行长寿支行组织开展反诈打非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10日16:16 |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反诈打非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长寿支行构建“一点两区”宣传网,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集中化专项化反诈打非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防范意识和能力。

立足营业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农发行重庆市长寿支行以营业大厅为宣传主阵地,利用大厅广告机滚动播放“警惕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和“诈骗五大高发类案”、“非法集资典型手法”等视频,利用LED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设立反诈打非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警示客户和群众要守好钱袋子,护好公司账,营造良好的内外部反诈打非氛围。

聚焦薄弱区,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该行以农村街道为区域辐射点,组成青年员工宣传队伍,走进葛兰镇黄家坝村,向村民发放反诈打非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五大类型诈骗、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积极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全民反诈打非宣传,扩大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辐射力,提升了村民的金融素养。

深入重点区,强化客户风险意识。立足服务客户,该行工作人员走进长寿湖生态旅业,向工作人员发放反诈打非宣传资料,向企业办事人员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岁末年初诈骗手法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客户反诈打非的风险意识。累计制作电子海报7幅、宣传视频1个,开展线下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受众达8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全民反诈打非意识,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唐悦)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