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期补充DHA的黄金时期

2023年02月10日10:21 |
小字号

孕期饮食营养搭配很重要,尤其是对胎儿健康发育影响较大的营养元素-DHA。DHA又被称为“脑黄金”,在视网膜磷脂中占比50%,而各种视觉营养素在母乳的含量中DHA也是最高的,所以更要重视孕期DHA的补充。

DHA是什么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医生丁小琴表示,DHA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因此,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孕妇补充DHA的作用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胎儿大脑发育需要充足的DHA,因为DHA能够优化胎儿大脑锥体细胞的磷脂的构成成分,需要从母体中获取,所以,孕妇在孕期补充足够的DHA是有必要的。

促进视网膜发育

DHA还能够促进神经视网膜的发育,因为DHA对于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降低早产几率

据研究发现,孕期补充足够DHA的孕妇可以将妊娠期平均延长1-3天左右,因此对于有早产风险的孕妇来说,适当补充DHA可以降低早产的几率。

孕期补充DHA的黄金时期

丁小琴表示,怀孕3个月至产后6个月期间是补充DHA的黄金时期,此阶段是宝宝脑部发育的黄金时期,宝宝脑部发育速率及程度达成人大脑的70%,所以在此期间,孕妈妈要注意补充足够的DHA,并且怀孕期补充足量DHA还有助于提高宝宝的智力水平。(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奋力夺取“开门红”  新重庆建设开局蹄疾步稳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召开,明确提出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市委的“一号工程”;同日,重庆各地也迅速行动起来,紧锣密鼓抢先机、抓开局、出实招,复工复产、签约开工、招商引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质量发展态势加快恢复呈现,经济活力创造力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戚发轫与重庆中学生聊"天"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在中国航天的历史上,有一个人名是与许多个“第一”一起出现的,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
鲁渝协作 重庆包机送脱贫劳动力赴山东就业
  重庆包机送脱贫劳动力赴山东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陈琦、刘敏)2月7日,49名来自重庆万州区白羊镇、余家镇、柱山乡等地的脱贫劳动力,在万州机场乘坐包机,飞往山东济宁务工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