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反诈防骗宣讲 守好老年人“养老钱”

2023年02月10日16:20 |
小字号

为提高中老年人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保护中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2023年以来,交行重庆市分行各营业网点通过“走出去 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踏实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工作,增加中老年人反诈能力,守护人民群众 “养老钱”。

工作人员向中老年客户普及防诈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工作人员向中老年客户普及防诈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交行重庆双钢路支行工作人员进入双钢路社区,向老年人播放反诈视频,发放老年人金融知识手册及电信诈骗宣传折页,结合资料,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将常见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谎称中奖诈骗、虚假投资诈骗等诈骗的手法向老年人进行讲解。重点提醒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不轻信他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向陌生人转账,要与家人多沟通、多商量、多核实。现场指导老年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遭遇诈骗时及时拔打报警电话96110。

工作人员向中老年客户普及防诈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工作人员向中老年客户普及防诈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交行重庆永川支行利用周边小区多的特点,特别邀请附近中老年客户亲临网点,通过视频、宣传动画等形式向中老年客户讲解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专门为中老年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骗反诈课程,将电信诈骗的特点、识别、防护浓缩在一张张PPT里。宣传活动中适时开展有奖问答的活动,提高了现场听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确保普及知识深入人心。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还收集了老年朋友在金融知识、防诈技巧、手机银行操作、微信绑卡路径等问题,现场一一做出解答。

交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深入推进反诈宣传的力度,不断提升中老年客户的反诈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交行力量”。(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