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普瑞深入青少年群体教学 守护孩子光明未来

2023年02月14日16:27 |
小字号

近日,为了帮助青少年群体树立健康用眼意识,远离不良用眼习惯,建立起近视防控的思维方式,重庆普瑞眼科医院走进重庆市第五十中学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主题教学。

工作人员演示近视原理。重庆普瑞眼科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针对各个年级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工作人员以模拟眼球为切入点,将眼球比喻成一个照相机,从眼部结构开始深入讲解,帮助到场孩子深入了解近视的原理。同时,针对青少年儿童关注的视力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讲解,并就近视的控制、预防以及户外活动时间与视力发展的关系深入分析。

现场参与讲座的李同学说道:“之前一直以为近视就是不良的用眼习惯造成的,没想到近视出现的背后,竟然有着这么多的规律,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少吃甜食、良好用眼、多做户外运动,保护自己的健康视力。”

据了解,随着社会各界对青少年近视问题的不断关注,近视防控工作也在近些年开始了全方位的发展,重庆普瑞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作为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守卫者”,积极开展进校园活动,同时以全方位视力健康档案为基础,依靠定期、长期检查和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验配等方式,为青少年搭建了全方位的近视防控体系,帮助青少年群体树立健康的用眼意识。(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