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助推消费活力释放 点燃城市烟火气

2023年02月14日18:41 |
小字号

2022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出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扩大服务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着力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

在此背景下,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在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加大对新型消费模式支持力度,不断升级金融产品,围绕支付优惠、贷款分期、消费券、助企纾困等领域持续开展模式创新,有效激发消费活力。今年1月,该行累计发放个人额度类消费贷款3400余笔,金额达3.9亿元。

打造特色惠民活动  多元消费场景点燃“烟火气”

为加快培育建设富有巴渝特色、彰显中国风范、引领国际时尚、辐射西部、面向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2年以来,重庆发布多条政策措施不断调整优化业态、改善消费环境。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求,结合重要节日节点,依托电子支付、数字人民币等形式针对邮储商户及客户,开展支付权益活动,助力消费加快恢复。

该行联合邮政公司开展“邮惠生活·燃动山城季”快捷支付系列活动,依托拼多多、抖音、淘宝天猫、12306、滴滴出行等线上流量平台引导邮储持卡客户绑卡、消费,截至今年1月末,活动共吸引20.26万人次参与,实现借记卡电子支付交易29.17亿元。

同时联合200余家火锅店商户开展“邮惠燃动季,邮储火锅节”活动,持该行借记卡用户使用支付宝在活动商户处消费则可享受满减优惠,为商户引流、促进商户活跃的同时,还为消费者创惠。

下沉市场特色场景建设  提高县域消费支付体验

推动县域支付市场建设,为县域商户尤其是景区商户提供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也是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着力助推消费市场复苏的重要举措。

在黔江,邮储银行重庆黔江濯水支行全面承担对濯水古镇5A级景区的整体金融服务工作,为古镇200户商户提供了“邮惠付”收单业务、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覆盖超60%的景区商户。“我们为景区商户提供包括手机银行、快捷绑卡、贷款等优质金融服务,同时配置了包括数字人民币、微信、云闪付等在内的‘满10减5’消费满减活动,激发居民消费意愿。”据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在当地实现移动支付12.01万笔,带动消费602.54万元。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为濯水景区制作的广告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为濯水景区制作的广告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还联合濯水镇政府、重庆银联及重庆旅投集团,结合濯水古镇本地特色“西南卡普”花纹,统一制作吊旗、景区引导牌等,在濯水古镇商户处进行统一布放,规范了商户门头形象。同时在濯水古镇入口处,布放大型广告牌,助力提升濯水古镇形象。依托一系列综合有效的宣传推广工作,有效提升古镇影响力,切实实现为古镇引流。

加强信贷支持力度  “真金白银”助力企稳向好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促进消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把支持辖内企业恢复摆在优先位置,为后续经济加快复苏提供关键动力。

重庆一服饰有限公司落地忠县投产8余年,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服装制造加工、鞋、箱包,是一家集服装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服装企业。近期企业计划扩大经营,但缺乏资金购买原材料,邮储银行重庆忠县支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建立绿色通道,授信条线主动靠前服务,做到优先受理,用时三天便为企业办理900万元线上小微易贷普惠贷款。同时还主动为客户降低贷款利率,贷款执行利率优惠,真正做到减费让利、让利于民。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着力保持金融支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打造更便捷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金融服务模式,加强对养老、教育、文化、餐饮、旅游等重点消费领域支持力度,为不同目标客群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消费金融支持,积极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李金、李端)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300亩“观天”列阵!“中国复眼”二期在重庆云阳开建
  人民网重庆2月14日电 (胡虹、许琳珮)2月14日,“中国复眼”二期——大规模分布孔径深空探测雷达项目开工活动在重庆市云阳县举行。 “中国复眼”项目由北京理工大学牵头建设,计划在重庆建设世界上探测距离最远的雷达,通过高分辨率观测小行星、航天器、月球、类地行星以及木星伽利略卫星等深空域目标,满足近地小行星防御、空间态势感知等国家重大需求,并为地球宜居性、行星形成等世界前沿科学研究提供支持,对我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航天强国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水电气讯”联办惠民生
  水、电、气企业现场联合踏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4日电 去年以来,重庆持续大力推进水电气讯“四个一”联办服务,即“一站式服务、一次性答复、一键式审批和一体化实施”,让市民群众“一次申报、一网通办、一站办结”,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便利度和满意度。…
重庆—乌兰巴托投资推介会在渝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 (陈琦、刘敏)2月13日,重庆市国资委和市政府外办联合举办中国重庆市-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投资推介会,为双方对接项目合作搭台唱戏。19家市属国有企业参会,并现场开展合作洽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