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期降血糖的方法

2023年02月16日14:11 |
小字号

孕妇妊娠期间血糖高会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严重者胚胎停止发育。那孕妇血糖高时该如何降低血糖呢?

均衡饮食

有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因为害怕孩子的营养不够,于是就比较偏爱有些肉类食物,对蔬菜却不是非常的感兴趣。不能否认的是肉类食物里的确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里面含有的能量和热量会让产妇的血糖呈现一个偏高的状态,而且肉类的脂肪也是比较多的,很容易造成孕妇的肥胖,所以大家在怀孕的时候应该均衡饮食,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适量的吃一些粗粮,帮助降低产妇的血糖。

适当运动

进餐一小时之后适当活动,能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同时促进葡萄糖的利用,可降低血糖,尤其肥胖孕妇更应餐后进行锻炼,经运动及饮食控制后血糖不达标时应及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胰岛素治疗。

少吃甜食

如果说产妇血糖高的罪魁祸首是什么,那一定就是甜食了,有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体内激素的改变,所以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嘴巴里面有苦涩的感觉,这个时候会比较偏好甜食,很容易造成孕期血糖偏高的情况,但还是建议孕妈在孕期时克制自己,少吃甜食,避免发生一些不好的结果。

多喝水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水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都知道,人类的身体70%都是由水组成,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里面糖分的浓度,还可以帮助新陈代谢,改善因为怀孕到来的种种不舒适的感觉,所以大家在发现自己的血糖偏高的时候,不妨多喝水,帮助降低血糖。(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