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6日15:21 |
小字号

2月1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会上提到,2022年,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紧紧围绕总行“六个坚持”总体战略、“四个全力”发展战略和“传承、创新、夯实、提高、加强”的工作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全年审批贷款和基金超760亿元;累计投放贷款419亿元,增幅22%;年末贷款余额1932亿元,较年初增加194亿元,贷款投放量、余额和增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不良贷款、案件事故保持为零;提前一个季度完成总行下达的20项业务经营计划,在总行绩效考评中获得A等和“优秀奖”,连续六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年度社会责任先进单位”。

会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行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抓好中央巡视常态长效整改,不断夯实“调节奏、调周期、调结构”基础,持续巩固“开放、包容、和谐”内部环境,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重庆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打造“有温度,受人尊敬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社会形象。

会上要求,要聚焦主场主业,坚守支农本源、深耕“六大领域”,全力推动履职能力现代化;要聚焦提质增效,抓好支农资金筹集,稳定项目储备“蓄水池”,提升风险合规意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动经营理念现代化;要聚焦制度先行,持续强化“星级行”管理、信贷基础管理、条线精细化管理、运营财会基础管理、信息科技建设,全力推动管理制度现代化。

会议期间,该行还召开了第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一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马露萍)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