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 工行重庆市分行推出“一揽子”金融服务

2023年02月16日18:36 |
小字号

2月16日,重庆市工商联、市科技局与工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举办了“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峰会”,会上工行辖属分支行分别与10家100强民企代表现场签署了《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峰会”签约现场。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峰会”签约现场。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峰会上,工行重庆市分行重点宣介了“助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方案”。根据《方案》,工行重庆市分行将从建立民营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机制、建立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专项金融服务对接机制、加大融资服务支持力度、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投贷联动金融服务、举办投融资服务专场对接会、助力初创期企业成长加速、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等8项具体举措出发,协同市工商联、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重庆市“2+6+X”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科技-金融”深度结合,助力重庆“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活动现场。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重庆市分行还聚焦“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以务实、全面、创新为宗旨,全力推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向先进制造、技术升级、专精特新方向发展。针对科创企业,已形成了“五专”工作机制,即:专属名单制管理和绿色通道、专门服务机构体系、专属评级授信模型、专业技术评估机构以及专属融资产品。据统计,2022年工行重庆市分行已向1400多户科技型企业投放贷款243亿元,贷款余额达373亿元。

未来,工行重庆市分行还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重点领域的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以信贷服务为核心,综合运用账户结算、票据、债券、股权、租赁、现金管理、个人金融等多种产品,为民营科创企业提供全周期、全产品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加深与市工商联和重庆民营企业的合作,在做优做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上“再聚力”,在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上“做表率”,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头雁”效应。(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