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帮到心坎上 扶到最实处 重庆交行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2023年02月17日18:28 |
小字号

近年来,为助力乡村振兴,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发挥金融力量,突出“三农”发展、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持续打好金融组合拳,加大金融帮扶供给。截至目前,交行重庆市分行涉农贷款授信余额已超60亿元,金融支持覆盖重庆市33个行政区县。2015年以来累计为市政府对口帮扶点潼南区、城口县、武隆区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捐赠资金共计331万元,消费帮扶资金达369万元。

日前,交行重庆市分行主要负责人樊晓江等一行人前往定点帮扶点武隆区沧沟乡、涪陵区罗云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向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捐赠45万元、涪陵区罗云镇中心小学校捐赠17万元乡村振兴项目款,用于改善当地医院和学校的基础设施设备。

“现在学校图书馆的辅导读物比以前多很多,我们的学习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涪陵区罗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说道。

交行重庆市分行向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捐赠45万元乡村振兴项目款。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重庆市分行向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捐赠45万元乡村振兴项目款。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捐赠是重庆交行践行金融报国、责任担当的体现,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国之大者”,做好帮扶项目资金筹措和农副产品消费等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完成乡村振兴帮扶任务,为促进新重庆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贡献“交行力量”。(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