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新生儿臀部护理应适当

2023年02月20日17:09 |
小字号

宝宝的臀部如果护理得不好,就可能会出现尿布性皮炎,即红臀,那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白倩表示,婴儿大小便后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潮湿的尿布,尿液长时间地刺激皮肤或者大便后没有及时清洗,其中的一些细菌使大小便中的尿素分解为氨类物质而刺激皮肤,易导致红臀出现。如果尿布质地粗糙,带有深色染料或尿布洗涤不净,都会刺激臀部皮肤。婴儿常因臀红而烦躁、睡卧不安。其实,只要护理得当,臀红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首先,准妈妈们要勤换宝宝尿布,减少宝宝的肌肤与脏的湿尿布接触时间。其次,采用适当的方式为宝宝清洗,最好避免使用有刺激成分的清洗剂,这会刺激宝宝的肌肤,加重病情。并且经常用水擦洗会洗去小屁股上的天然皮脂,容易引起尿布疹,建议使用婴儿护肤柔湿巾来帮宝宝清洁小屁股。然后,尿布质地要柔软,以旧棉布为好,应用弱碱性肥皂洗涤,还要用热水清洗干净,以免残留物刺激皮肤而导致臀红。最后,注意宝宝的日常饮食,腹泻时应及早治疗,同时,臀部轻微发红时,可使用护臀膏,严重时应引起注意,每次清洗后暴露宝宝的臀部于空气或阳光下或用红外线灯照射使局部皮肤干燥。(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