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丽萍儿科名医工作室落户重庆天佑儿童医院

2023年02月20日18:54 |
小字号

日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丽萍儿科名医工作室签约仪式暨京渝儿科专家联合会诊活动在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供图

据介绍,孙丽萍,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针灸理疗科主任,长期一线从事中医针灸理疗临床研究诊疗工作,参与完成多项科研课题,在各类医学期刊发表医学论文数十篇。

在签约仪式上,孙丽萍受聘成为重庆天佑儿童医院特约门诊专家,今后将不定期参与重庆天佑儿童医院多学科联合诊治,并开展相关学术专题讲座。

孙丽萍表示,此次工作室的成立,是将中医针灸技术在儿童自闭症、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等领域的实操运用推广起来,通过针灸、艾灸、经络推拿、点穴推拿、中药透入、穴位注射等手法实行综合治疗,帮助患儿尽早恢复健康。

当天,孙丽萍还参加了联合会诊,为多名患者制定一对一诊疗方案。在具体治疗时,前往中医科进行实地示范演示,帮助家长掌握按摩手法和要领,方便为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重庆天佑儿童医院院长苟践表示,此次孙丽萍儿科名医工作室的落户,将进一步促进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丰富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为更多特殊儿童带来康复的福音。

据了解,重庆天佑儿童医院是西南地区特色儿童康复专科医院,该院先后成立“天佑特殊儿童康复基金”、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针刺疗法师承推广基地、北上广渝名医会诊中心,研发落地12项儿童康复国家专利技术,累计成立了17名儿童康复名医工作室。(重庆天佑儿童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