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行重庆分行多场景金融服务助力提升新市民获得感

2023年02月21日15:59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招行重庆分行聚焦新市民的各类金融需求,打造一系列接地气、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为新市民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体验。

聚焦新市民需求  打造多场景便利生活

招行重庆分行引入具有信息透明、投保便捷、种类丰富、门槛较低等特点的线上互联网保险,满足新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减轻市民医疗费用负担。同时深化TREE资产配置体系,通过对活钱管理、保障管理、稳健投资和进取投资四类资产进行合理配置,满足市民的投资、子教、保障、养老等需求,让财富管理服务到每一位寻常百姓家中去。

招行重庆分行为新市民提供服务。招行重庆分行供图

生活优惠服务方面,该行整合各种商户资源,为招行APP用户提供美食、观影、出行的便利和优惠。截至2023年1月末,招行重庆分行已为超40万居民提供在线缴纳水、电、燃气、党工团费等生活缴费便利服务,另有5个大型公租房社区可在招行签约实现自动缴租。

此外,该行还积极响应重庆银保监局指导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启动的金融支持消费主题活动,开展了“金渝惠”2022年冬季金融支持消费线上活动,以“消费新动能,金渝惠万家”为主题,通过招商银行APP线上发放“支付代金券”“生活缴费抽黄金红包”等礼包,累计让利消费者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赋能新市民美好生活,提振大众消费信心。

差异化信贷服务  助力新市民创业安居

招行重庆分行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执行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对符合购房政策要求的新市民,通过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合理满足其购房信贷需求。此外,还为近3000个无单位社保的客户提供了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服务,待客户缴满期限后,可享受公积金贷款。截至2023年1月末,该行为新市民提供合计544笔、逾6亿元个人住房贷款。

同时,招行重庆分行在监管部门及招商银行总行的政策指导下,结合本地情况,深入分析自有信贷产品,在原有的信贷产品基础上推出适应小微企业主短频快用款需求的小微闪尊享版,针对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主,可提供额度最高100万元的小微信用贷款,手机银行申请,最快60秒极速建额,解决新市民在当地无固定资产、但经营有资金缺口的困境。

不仅如此,招行重庆分行还于近期加大贷款利率优惠力度,2023年1月通过发放6.6折提款利率优惠券等形式返惠于新市民,实实在在为新市民创业谋好处。截至2023年1月末,该行为新市民提供了合计334笔、近3亿元个人经营性贷款。

招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监管相关要求,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支持力度,用一系列优质的金融产品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每一位新市民在山城扎根。(招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