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铜梁:院坝上聊发展 这场微宣讲受欢迎

2023年02月21日20:27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家伙说说这些年我们姜家岩社区有哪些变化呀?”近日,在铜梁区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办公室院坝内,由铜梁区委宣传部和东城街道共同举办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理润龙乡”微宣讲举行,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党委书记康笃位,先把发言权交到了现场的群众手中。

“老旧小区的路灯和监控安装以后,生活安全感提升;划分停车位以后,生活幸福感提升。”话音刚落,老党员周德超就举手发言。

“道路修得平整且四通八达,很多地方都安上了路灯,晚上走夜路也不怕了。”“河水水质变好,水清地绿,生态环境也越来越漂亮了。”现场群众们情绪高涨,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接过群众的话匣子,康笃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姜家岩社区近年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向大家讲解了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

康笃明是一名由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休的村干部,他说:“作为一名农村党员,要发挥自身余热,努力帮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困难、意见带到社区反映,帮社区进一步做好工作,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贡献党员的力量。”

除了大家热烈讨论,铜梁区曲艺家协会主席、重庆金钱板非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何代科还给村民带来金钱板《黄桷垭的笑声》,文艺工作者杜锦权等表演情景朗诵——《奋斗的样子最美丽》,他们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好理论,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

随后,铜梁区司法局公证处主任胡平红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向群众们细致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与继承法的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们认识到,原来学法很简单,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善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今天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丰富。我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社区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社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党委副书记雷妍表示。

据了解,“理润龙乡”微宣讲,是由团区委、区妇联、区司法局、区文联等部门宣讲骨干,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镇村干部、乡土人才,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六讲”志愿服务队骨干志愿者等,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用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们喜欢听、听得懂、懂得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来源:铜梁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