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为民 服务向心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上门服务解银发客户难题

2023年02月22日11:18 |
小字号

为有需要的银发客户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是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长期以来坚持优化特殊客户群体的服务保障措施之一。今年以来,该行深化“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提升网点服务温度,多次上门服务银发客户群体,化解客户疑难。

“移动运营”服务获点赞

近日,黄先生前往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为其母亲办理取款业务,但由于所持卡片年代久远,加上客户预留重要信息不完整导致无法取款。为保证客户信息和资金安全,更换卡片或进行重要信息修改都需本人办理。但黄先生告诉该行工作人员,其母亲已经90岁高龄,行动极其不便。了解客户难处后,该行立即协调人员安排上门服务。当天下午,两名工作人员携带智能机具前往客户家里,通过“移动运营”服务现场解决了客户难题,成功协助客户将卡内资金转出。

在浦发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同样接到了这样的诉求,此前该行接到一客户电话,对方称其母亲银行卡被锁定,无法支取卡内资金为其母亲支付医药费,且老人长期住院,无法行动。了解情况后,该行工作人员立即与客户协商确认上门时间,携带智能机具前往医院为老人现场办理密码解锁业务,成功化解了客户的支付疑难。

急事急办上门服务有温度

此前,杨先生来到浦发银行重庆茶园支行,称其父亲的银行卡丢失,但老人患病无法前来网点办理挂失补卡业务,当前卡上的款项无法取出,家里也急需用钱。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办理挂失补卡业务一般需由客户本人持身份证,现场进行人脸比对、柜台询问、联网核查等确认身份后才能办理。由于该客户情况特殊,与客户协商后,该行及时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上门为客户办理了挂失换卡业务。

工作人员上门为客户解疑难。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日,浦发银行重庆北碚支行接待了一名神情焦急的女士,沟通后得知,这名女士是该行客户廉先生的女儿,廉先生当前住院需要支付诊疗费,但其银行卡密码遗忘无法支付,也无法前来网点办理业务。了解情况后,该行运营主管立即安排人员前往医院为老人办理了密码重置业务,化解了客户疑难。

“保障银发客户等特殊客户群体的服务体验是银行员工应尽的义务和社会责任。”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坚持“金融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诠释靠“浦”服务,让银发客户群体切实感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