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农发行彭水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23日12:38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彭水支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活动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维护金融社会安全稳定。

活动中,该行通过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介绍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普及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伎俩,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要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不要轻易转款汇款,不要轻信非法金融机构所谓的“高利率”存款,远离非法集资。

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除了集中宣传,该行工作人员还深入商场、超市、餐馆、步行街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为群众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重点揭露非法集资行为的违法性、欺骗性、隐蔽性、危害性。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该行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和答疑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大家的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金融意识,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不同社会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刘佳余、吴晓花)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