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与黔江区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02月24日11:16 |
小字号

2月21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前往黔江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并与黔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为黔江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升级版”提供更大金融支持,携手推动共赢发展。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该行还捐助10万元助学金,资助黔江区石会镇与太极镇部分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捐款由重庆市黔江区慈善会统一管理。

丰富涉农客户服务模式,加大涉农信贷有效供给,延伸农村市场服务半径……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到哪里,浦发人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近年来,该行从普惠涉农小微客户、农业基础建设等各个层面对乡村振兴进行全面支持,坚持为企业提供低利率、低门槛、高效率的有效融资。2022年,该行涉农贷款较上年增长近10亿元,增幅近60%。

此外,针对当前农业农村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等问题,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围绕“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的要求,积极推进“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建设,陆续在长寿、永川、江津、涪陵、北碚等区建成基地25个。依托普惠金融到村基地,该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普惠金融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捐赠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深化政、村、银、企合作关系,协调引导金融资源向基层下沉,全力做好金融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增效赋能。(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高山羊肚菌春管忙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陈琦、黄亚辉)人勤春来早。连日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海拔1800多米的马喇镇羊肚菌大棚一片繁忙景象,村民正为羊肚菌抽水、浇灌、除草……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管农忙画卷。…
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渝启动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陈琦)2月23日,由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重点专项《儿童新发重大传染病的预警与诊疗关键技术研究》《极早产儿救治和后遗症防治关键技术研究》2个项目在渝启动,立项资助达4790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科技计划重组后形成的五大国家科技计划之一,其中“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重点专项主要聚焦生育障碍、出生缺陷、妇女疾病、儿童健康等突出问题,推动实施生育健康维护及妇幼健康保障工程。…
重庆推12条措施支持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3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市税务局、重庆证监局联合印发《关于重庆市推进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主要集中在加强项目储备推介、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强组织保障和风险防范等方面,涉及12条具体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