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提振市场信心  助力营造双循环经济模式新局面

2023年02月24日20:15 |
小字号

2月23日,中信银行总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外贸促进处、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委员会等5家政府机构,以及重庆钢铁、博赛集团、中冶赛迪、长安福特、洪九果品等120余家在渝企业代表,召开“渝见春天、汇融无限”跨境金融银、政、企合作研讨会。

“渝见春天、汇融无限”跨境金融银、政、企合作研讨会现场。向诗佳摄

当天,与会代表立足于重庆,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双循环格局下银企发展战略作出了探讨和展望。通过深入研讨和交换意见,企业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产业发展和促进政策有了更深了解。在沙龙讨论环节,政、银、企代表就当前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志华表示,在为重庆当地企业服务过程中,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始终秉承金融外汇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理念,以踔厉奋发的责任担当,助力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推动全市外贸保稳提质增效,为全市外向型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信银行国际业务一直坚持聚焦于“生态化”“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再造,致力于为我国构建高水平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通过“中信大外汇——全球价值链”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跨境业务优势,助力西南地区新兴企业出海,也以此展现“中信担当”与“中信价值”。

据介绍,近年来,中信银行坚持国际化视野,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国家政策,依托中信金控,从商业银行、券商、投行、信托、保险、碳交易、期货等各个领域为企业提供全场景和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2022年全年,中信银行累计实现国际收支收付汇量突破4000亿美元,代客结售汇量突破2000亿美元,均居股份制银行首位市场地位;同期,中信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6.2万户中小外贸客户实现出口收结汇151.5亿美元。在服务“稳外贸”领域,继续领跑股份制银行。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抓牢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主线,不断探索以金融助力区域经济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打造“中信大外汇——全球价值链”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努力“成为最佳外汇业务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成为客户理想的国际金融服务伙伴”。(向诗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